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研学一体 知行合一《走进岩石3+3+3》 科学课堂受到青少年喜爱

发布时间:2020-08-31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大众,围绕“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走进岩石3+3+3》科学课堂便是其中一项,得到了青少年的广泛喜爱,接收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积极预约。

《走进岩石3+3+3》科学课堂是结合中小学科学教材精心设计的,从成因讲述岩石划分为沉积岩、岩浆岩和变质岩三大类,结合大标本园和实物资料展厅的标本,让学生们认识到天然产出的岩石与日常生活中的混凝土、红砖、水泥等的区别,了解名祖国山大川的主要组成岩性。开展岩石矿物的观察活动,示范科学的观察矿物岩石方法,“看一看”——用放大镜看标本的矿物组成、“刻一刻”——用小刀刻岩石矿物的硬度、“划一划”——用无釉白瓷板观察划出粉末的颜色。在岩矿石的密度实验课堂中,“称一称”标本的重量、“量一量”它们的体积、“算一算”重量与体积的比值,比较一下岩矿石密度大小。学生们高兴地说,这堂课很有意思,在学习地质科学的同时,还增加了数学、物理和化学的相关知识,真是开阔眼界、获益匪浅!

《走进岩石3+3+3》科学课堂,研学一体、知行合一,提高了参与课堂活动青少年的动手操作、合作学习能力,增强了他们了解地球科学的兴趣,他们口口相传、踊跃参加,达到了此次活动宣传科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学科学知识的预期效果。

岩石矿物观察小课堂

学生们满满的收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