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切实以学习成效推动实物资料管理工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中心党委委员王彦洪、王中义同志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运用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推动实物资料管理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做人做事及其施政思想实践以及中心需加强改进的薄弱环节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副总工程师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联系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体会以及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文章《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一件不落、一项不漏地加快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面梳理总结“十三五”工作进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统筹贯通,深刻认识、系统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与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经历、准确认识历史背景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在深学深悟中不断增强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三要注重强化学习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聚焦构建世界一流岩心管理体系总目标,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谋划推动实物资料管理工作的务实举措。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