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对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4-02

2020年3月26日,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对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中心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心2019年度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及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改专项检查情况。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较好,但仍然存在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重业务、轻党建”、“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二是项目排查风险点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够细致深入;三是开展中央八项规定检查不够深入;四是制度执行不够有力;五是“四态”调查发现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会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制度建设、项目资金使用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发言。会议认为,做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干部要结合部门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敏感性,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二要加快推进中心制度修订工作,提高制度执行力;三要严格把控委托业务费、会议费、劳务费等重点费用执行及政府采购业务实施。 

纪委书记根据《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2028号)中关于落实“七个下沉一级”的要求,对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全面详细说明了局系统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查处的各类案件,以及中心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要求广大党员中层干部,尤其是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清醒认清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隐患。党组织赋予领导干部权力,既是信任、培养,更是考验,考验其能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员领导干部从接受组织赋予的权力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也要接受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前车之鉴,犹在眼前,中层干部不仅自己要认真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惨痛教训,更要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在部门职工中开展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中层干部要发挥廉洁自律的示范作用,无论是从严治党方面、加强政治建设方面还是廉洁自律方面,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 

 

附件下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