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为进一步加强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强化各处室负责人“一岗双责”意识,扎实推进党支部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根据局党组《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和实物资料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要求,829日,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各处室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

中心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会上介绍了人员队伍、岗位设置和承担的主要工作等基本情况,着重围绕理论学习、“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日常对党员和职工的监督、带头廉洁自律、开展谈心谈话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系统梳理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查找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需要关注的方面进行了提醒。

中心纪委书记李增悦主持会议并指出,各处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明显增强,能够紧绷廉政这个弦,不折不扣执行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各项要求,开展了符合各自工作特点并富有特色的活动。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清晰,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要继续巩固不敢腐、不能腐工作成效,着重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二是工作开展不平衡,主要体现在各处室之间在工作形式、内容和成效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三是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一定程度的“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处室负责人要把定期向分管领导全面系统的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落实责任、防范风险、促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四是风险动态排查不精准,要及时根据新任务、新要求、新动态及时补充完善廉政风险并制定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五是要审核把关不严格,各级领导要严格履行好审批审核职责,财务部门要切实加强经费使用支出的审核把关。

中心党委书记高延光在总结发言时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是要把严管和厚爱结合好,防止出现问题,同时要保护干事创业热情,为敢于担当作为撑腰。六是要落实好廉政责任制,把抓业务和抓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全体中层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