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曹德婕 发布时间:2019-02-26
  2月2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实物资料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资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反思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初步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陈辉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及政治生态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问题查摆情况,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陈辉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江云华、王彦洪、李增悦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同志作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部局党组要求,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严光生同志强调,中心领导班子一年来紧密围绕地质调查工作定位,明确提出业务转型升级发展工作思路和转型方向,全面保障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顺利运行,有力支撑“地质云2.0”建设,为“松科二井”钻探工程、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提供高效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切实将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展示了班子勇于进取、担当作为的品质。
  严光生同志对中心领导班子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党组、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突出问题开展理论学习,把职责定位和岗位责任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三是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立足本职工作找差距,切实强化问题整治,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四是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坚持“八问”责任传导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在基层,切实解决“上热下冷、层层递减”问题,加强支部书记培训,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大力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反弹;加强内部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不敢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六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发挥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作用,深入推进中心转型升级发展。七是积极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践行,继承和发展优秀的地质文化。
  严光生同志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会议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在适当范围内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三是按要求向局党组报送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四是针对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建立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期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中心党委书记陈辉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发展,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水平,着力推动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地调局第五考核组全体成员、中心副总工程师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