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书记陈辉同志主持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学习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终身发展。
  实物资料中心党委成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依次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包括新《条例》修订背景、修订意义以及新增条目、修改条目和整合条目内容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谈如何贯彻执行好《条例》等。库藏管理室支部和物业管理室支部分别围绕支部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2015年修订条例的基础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出的再部署、再动员。
  党委书记陈辉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继续对《条例》进行反复学、深入学,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学,深刻领会《条例》每项条款,做到对内容把握更准、执行意识更强,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执行《条例》,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三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纪律要求刻在心间,建制度、抓落实、重执行,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和局纪检组《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 规范网络言论和信息发布的通知》文件精神,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建设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实物资料中心党委成员、副总、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