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圆满完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的通知》(中地调办发〔2018〕13号)安排,实物资料中心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这次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和研讨,政治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为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实物资料中心党委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协调各期参训干部,确保了工作培训两不误、两促进。参加集中培训和研讨的干部共187人次,基本做到了领导干部的全覆盖。

在培训中,大家上午认真听取讲座,下午开展专题讨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动员辅导讲话和专家的讲授,紧密结合个人学习收获和单

位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每期专门安排半天时间。党委书记带头做了《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主题发言,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抓好中心干部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副总和三个处室负责人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以《贯彻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推进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把党的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落实到实处》、《关于依法治局战略实施的三点启示与思考》、《围绕“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地质调查工作》为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开展互动式学习交流,在交流中畅所欲言,实现了思想的统一、认识的提高、有效促进了培训工作顺利进行,掀起了学习培训热潮。

通过集中培训和研讨,中心广大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的长期任务,将要持续深入、勤学不怠,坚持紧贴实际、融会贯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贯穿部局党组的改革发展进程,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的强大动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