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紧盯重点领域 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有效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点事项的监督检查,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对照近年局属单位发现的各类问题,全面梳理、细致分析,3月开展加油卡专项审计和政府采购及委托业务招投标情况专项检查。

根据2018年中心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中心监审处对2017年度中心加油卡管理与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重点审查了2017年度加油卡交易明细、充值凭证、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通过查阅加油卡网上管理平台,询问相关人员,检查加油卡管理流程、总卡与子卡使用和油费分配情况等,系统掌握油卡的管理使用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下一步管理和监督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按照上级和中心有关制度规定,针对2017年中心政府采购和委托业务招投标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在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需要加强改进的方面。通过审查经费支出报销情况、审核审批手续、公开公示情况、购买使用情况以及委托业务的各类招标文件、过程性记录、评审意见、打分表等材料,全面深入查找在政府采购和委托业务招投标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根据发现的问题对相关部门在制度建设、强化监管和履职担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对委托业务合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本次内审和专项检查,结合地质调查工作领域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举一反三,对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梳理。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再监督、再检查职能,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结合内部审计和专项检查等手段,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抓住关键环节,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为目标,有效督促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及时有效落实整改,为确保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