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中心监审处召开如何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务虚会

作者:方赵斐 发布时间:2017-03-09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早抓小,正确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增强中心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提升履职能力,32日、3日,实物中心监察审计处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召开了部门务虚会。围绕如何开展党章党纪党规落实情况的监督、如何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的监督、如何监督检查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实等11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心纪委书记李增悦同志出席会议,监察审计处全体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针对李增悦同志元旦后提出的11个思考问题,围绕纪委和监审处的职责,监察审计干部进行了积极地发言,逐一就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李增悦同志指出,通过两次讨论,监察审计干部对党章党纪、开展监督检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精心准备,通过查阅相关文件和资料,形成了自己的思路。通过务虚会方式,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启发,形成统一思想。通过探讨,形成了统一具体的工作方式方法。

研讨中大家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督检查工作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监审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是分内之事,工作中要讲方式、讲方法、讲艺术,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

李增悦同志强调,“严管就是厚爱”,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严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这就要求监审处要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政治过硬,主要是思想认识要加强,要有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要向中央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业务过硬,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央、部局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掌握监督执纪工作的规则和流程,熟悉各项制度法律,更好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三是作风过硬,要有认真、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主动思考、谋划工作,履行好职责,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四是廉洁过硬,“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好带头作用,以更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李增悦同志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七次全会及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的相关精神,脚踏实地的开展学习;二要继续深入思考如何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检查方案;三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主动检查、提早介入,避免出现大问题;四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主动履职、全面履职、廉洁履职;五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从工作职责出发,职责范围内要全面按制度、规范进行检查;六是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