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张大鹏 发布时间:2022-06-24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培训中,教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及触目惊心的伤亡数据,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

培训结束后,实物资料中心安全生产处组织全体职工在办公楼模拟开展火灾应急演练。按照消防应急预案流程,中心通讯联络组、应急救援组、疏散引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善后处理组等6个小组成员各司其职,迅速进入角色。5分钟内,大楼内工作人员被安全疏散。

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处置流程,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持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三是各处室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抓好关键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