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寒风中的暖心相助 实物资料中心野外工作组海拔5000米救助被困车辆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2-06-15
        69日下午5时许,实物资料中心野外工作组一行4人由林芝市波密县康玉乡采集样本返回途中,行进至康玉乡和多吉乡交界一座海拔约5150米垭口处,遇到一辆因抛锚车辆堵塞道路导致被困的货车。经了解,因皮卡车爆胎抛锚,占用了一侧车道,该车司机下山请求救援,迟迟未归,且道路两侧厚度达34米积雪尚未融化,致使本就不宽的山路更加狭窄,货车司机虽多次尝试脱困但均未成功。
        倘若扔下司机不管,其将进退两难,可能独自一人在高寒高海拔缺氧的山上过夜,十分危险。得知情况后,野外工作组毅然决定施以援手,利用随车携带的两把折叠铲,锹铲手刨,帮助货车拓宽路面。在极度缺氧的环境下,工作组成员立即付诸行动,通力合作清理冰雪,即使手已冻僵、鞋已湿透,累得气喘吁吁,仍咬牙坚持,经过近一个半小时奋力援救,积雪和结冰被逐渐铲平,山路得以拓宽,货车终能通过。货车司机感动不已,得知工作组人员是以党员为主体的地质工作者,对同志们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危急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职责,也是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近年来,实物资料中心坚持把加强野外一线党支部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创建“雪域高原红旗飘 砥砺奋进新征程”支部特色品牌,坚持定期开展野外“升国旗”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打造野外主题学习教育园地,坚持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弘扬践行李四光精神和“三光荣”传统、弘扬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野外一线职工牢记地质工作者职责使命,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将支部工作与野外工作统筹推进,实现“两促进两提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