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员培训

作者:张大鹏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更好的发挥安全员的作用,2021年11月24日,安全生产处组织各部门安全员进行安全培训.

中心专职安全员讲解了中心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易发生的事故隐患以及工作中涉及到的安全生产知识。通过近年来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警示了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分析了安全事故发生原因以及预防措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到单位的和谐稳定与发展,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从宣传教育、排查提醒、定期自查、督促整改等十个方面做好工作,履行好安全员的职责。三是要求安全员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敢于监督管理,用心钻研,快乐工作,做一个专业、敬业、乐业的安全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技能,确保更加细致扎实做好安全各项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