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与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共商鄂尔多斯盆地沉积“铁柱子”建设事宜

作者:葛天助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1日,中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调研组到访实物资料中心,围绕鄂尔多斯“铁柱子”建设需求、关键技术路线方法和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专业)中心定位等方面与实物资料中心相关业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华北油气分公司介绍了公司历程及目前馆藏实物地质资料现状,与会双方就如何构建国内一流的岩心馆藏体系等方面开展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推进鄂尔多斯盆地“铁柱子”建设;二是扎实推进实物地质资料专业中心的建立工作,以建立鄂尔多斯盆地“铁柱子”为契机,探索国家级实物地质资料馆藏机构与油公司的创新合作、数据共享、利用新模式。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实物资料中心岩心库、岩心数字化中心及实物地质资料展厅。

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方面加强实物资料中心和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双方共同推进岩心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促进岩心数字化技术应用服务能力,为建设“数字盆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