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专家组到访实物资料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专家组到访实物资料中心,就实验测试质量监控与数据汇聚、地质资料汇交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业务交流。

来自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经验丰富、眼界开阔,为实物资料中心岩矿测试实验室业务拓展和转型升级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结合中心岩矿测试实验室目前仪器设备状况、人员技术力量等综合情况,开展市场需求调研,做好业务扩项需求分析。二是立足中心主责主业,保持原有煤炭分析测试技术优势,强优势补短板,提高岩矿分析测试能力,解决岩心重复取样、数据不能共享等问题。三是加强新方法技术学习和储备,在光薄片的标准样品制作、生物样品检测、无损分析、现场快速分析等方面加强探索。四是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加强仪器设备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资质申报、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深化融合式、共享式发展带来了新视野新思路。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