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党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支部书记和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坚持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高度体会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切实增强谋划好、推进好本职工作、履行职责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要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岩心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支撑自然资源部实物资料管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实施、重要能源资源调查和重要科研钻探等实物资料服务保障,积极推进科普和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全力推动实物资料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做好中心 “十四五”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和经验,深入研判发展环境,加强形势预判。坚持以建实建强五大体系、着力打造六大平台、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为主线,科学谋划部署“十四五”业务工作。五是要精心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委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职工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带着问题谈认识、说体会、谋实招,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职工,切实以学习成效指导推动中心事业转型升级发展。

部分党委委员作重点发言,副总工程师以及综合研究室、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联系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