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扬科技之帆 赏岩石之美

发布时间:2020-09-02

为提升公众对地质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程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8月23日至29日,实物资料中心成功举办以“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开放实物地质资料展厅、“松科二井”岩心VR体验等缤纷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到访参观。

“岁月失语,惟石能言”,结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矿物晶体、三大岩类、生物化石、典型矿石标本等展品诉说着时间见证下的真言,为观众讲述了岩石背后的地质历史。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的了解到地下丰富的地质信息,实物资料中心自主研发了“松科二井”岩心认知VR体验产品,通过VR虚拟世界,家长和学生们亲身感受进入地下7千多米的深度,加深了对我国目前钻探深度最深的大陆科学钻探井的了解与认识,身临其境体验地球科学的神奇魅力。

此外,实物地质资料展厅作为实物资料中心科技活动周主要场馆之一,还给观众展示了金钉子剖面系列标本、战略性矿产资源、青藏高原区调标本等众多内容。家长和学生们兴致勃勃,不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今后,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将依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定期举办相关活动,打造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