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3人荣获部局人才称号

作者:张彦文 发布时间:2020-04-23

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为中心事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首次1人入选局2019年优秀地质人才,实现局地质科技人才评选零的突破;1人获得局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资格,1人入选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第三梯队。

入选局2019年优秀地质人才的高鹏鑫,从事多年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支撑自然资源部起草行业纲领性文件《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研究形成的岩心多参数数字化、光谱矿物解译分析等关键技术,为解决海量岩心的有效保存与高效利用难题奠定了技术基础。多次获得部局领导批示,局长办公会专门听取油气岩芯抢救性保护成果汇报。在推进沙特数字岩心库项目投标以及岩心数字化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李树才荣获局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资格,他从事野外一线地质调查与研究工作35年,足迹遍布天山—北山、兴蒙、大小兴安岭等多个重要成矿带。承担国家地质大调查项目和计划项目,多个项目成果评审为优秀级,其研究成果对天山-兴蒙造山带地层系统及岩浆事件、甘蒙北山地区晚古生代裂谷环境、锡林浩特地块北部构造边界等重大地质问题的解决及找矿提供了地质依据。

陈新宇入选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第三梯队,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检索文章6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完成2个地调项目,主持开展实物地质资料分类筛选行业标准的编写工作,为进一步开展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