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调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与安徽省地质资料馆共商岩心数字化分中心建设等事宜

作者:史维鑫 发布时间:2019-09-18

为做好首批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专业)中心的设立工作,2019年9月2日-9月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技术人员赴安徽省地质资料馆进行调研。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省地质资料馆、省地质测绘技术院相关人员参与座谈交流。

双方就共建“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专业)中心”及“国家I类岩心多参数数字化分中心”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依托安徽馆设立“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中心(合肥)”,开展国家I类岩心安全保管工作;二是国家馆与安徽馆共建“国家I类岩心多参数数字化分中心”,共同开展国家I类岩心的光谱、XRF、磁化率等扫描数字化及矿物解译工作,建立数字岩心安徽分中心;三是双方可整合设施设备、人才团队等力量,联合开展岩心数字化相关技术研究与应用工作,为开展数据服务利用、标准研究、科研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撑。

通过本次实物资料中心赴安徽省地质资料馆调研和洽谈,双方不仅更加了解对方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服务的基本情况,而且也增进了双方共建区域中心的合作意向和信心。同时,规划好、建设好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专业)中心,能够更好的实现全国重要岩心的有效保存与高效利用,进一步完善我国“统一管理,分散保管,就近服务”的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体系,保障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职能的全面到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