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赴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档案馆开展调研

作者:高建伟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了贯彻新修订的《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赴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档案馆调研。

  在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档案馆,调研组与档案馆相关人员、部分基层地勘单位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物资料中心副总工程师刘凤民同志解读了自然资源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介绍了2019年自然资源部在强化实物地质资料的汇交管理与服务、实物地质资料区域(专业)中心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分享了其它省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的先进经验。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实物地质资料目录建设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部署。档案馆负责同志介绍了重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库房建设推进情况以及贯彻落实部《关于加强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的想法。双方就重庆市实物地质资料目录数据库建设、下一步Ⅰ类实物地质资料分散保管、典型剖面采集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重庆市2019年实物地质资料目录数据库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建库要求。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前往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107地质队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了基层地勘单位实物地质资料保管情况。

  通过调研,进一步宣传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了解了重庆市实物地质资料保管状况,交流了实物地质资料管理经验,对重庆市下一步的实物地质资料保管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明确了目录数据库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调研目的。

  

  调研组与重庆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档案馆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前往重庆市地质矿产研究所实地调研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