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全国科技活动周实物地质资料科普知识走进燕郊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20日,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资料中心的科普工作者走进燕郊镇中心小学,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实物地质资料的魅力。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新疆可可托海稀有金属矿石、南海锰结核、山东招远玲珑金矿、湖北大冶铁矿等30余块典型性矿石、各种科普服务宣传材料、科普视频让同学们观看学习。

燕郊镇中心小学的7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欣赏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实物地质资料,领取了实物地质资料科普宣传材料,观看了可燃冰和化石形成过程的科普视频,使同学们感受到矿产资源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科普工作者与同学们开展了实物地质资料相关知识的互动问答,同学们学到了各种地学科普知识,了解了实物地质资料保存的目的意义。

通过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广泛普及了地学科普知识,宣传贯彻了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扩大了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的社会影响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