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北山地学科普融入军民视野

作者:杨欣杰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甘肃北山歪咀山党支部走进甘肃省金塔县航天镇驻军部队基地,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及实物地质资料科普知识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甘肃北山歪咀山野外党支部在北山地调项目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当地特殊岩石、矿物、矿石、观赏石及人文古迹特征,采用展板、实物展示等方式,用科普语言为当地军民讲解所展示的实物地质资料标本,耐心细致的讲解每一块标本的成因、用途、主要矿物成份与现实生活中所衍生产品,现场解答军人、百姓和小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大力宣传“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活动现场军地科普气氛浑厚,同时为参观的军民发放了实物地质资料科普宣传图册。

通过地学科普知识的传播,当地军民更多的了解驻地和家乡周边的地质宝藏、人文景观及其重要意义,增长了地学科普知识。同时,本次科普活动增强了肃北山地调项目成果宣传,增进了野外项目组与当地军民的友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