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开展野外临时党支部及项目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不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及项目组和相关负责人“一岗双责”意识。9月14日至15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增悦带队前往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天山-北山成矿带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对野外一线临时党支部和野外项目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中心监审处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整治政治生态、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党建与业务融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以及廉政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野外项目负责人暨项目组所在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部门、项目组和个人在落实“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廉洁自律、教育提醒和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业务工作取得成效等方面的工作。野外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近年来局系统野外经费使用方面通报的有关问题,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野外委托业务管理、资金使用、租车、雇工、租房等方面的廉政风险,详细汇报支部及项目组所排查的各类具体廉政风险点,介绍了有关防控措施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全面梳理总结个人作为纪检委员的履职情况等。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与野外项目组有关人员逐一开展谈话,就野外资金使用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具体经费的支出、管理等方面了解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查阅了有关工作记录和相关材料。

 检查组对野外临时支部和野外项目组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野外临时支部工作,李增悦同志提出七点要求,一是野外临时党支部要按照十九大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切实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切实加强野外临时支部建设。要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主动履行职责,要经常学习、对照各项任务要求,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情况。三是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野外临时支部和项目相关人员要按照“八问”的要求,管好职责范围内的人、事、钱,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要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准则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时刻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衡量和校正思想、作风、行为,筑牢抵御风险,拒腐防变思想的道德防线。五是要抓好日常廉洁自律教育。部门负责、支部书记、纪检员要积极组织传达有关违规违纪案例,加强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六是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及防控。根据工作任务和要求的变化,不断健全完善排查防控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加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七是要切实保证项目资金的安全。根据局近年发现的有关野外租车、加油、雇工、备用金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相关工作,杜绝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的情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