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地质资料多元信息提取外协课题顺利通过成果评审验收

作者:史维鑫 发布时间:2018-02-02
  2018123日,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组织专家对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承担的外协课题“实物地质资料多元信息提取”进行最终成果评审验收。该课题组完成了4539.76米的岩心高光谱、2391米岩心磁化率和266米的岩心XRF扫描及数据处理工作;开展了高光谱、XRF与磁化率扫描技术方法研究,提交了《X射线荧光光谱(XRF)扫描工作指南》、《磁化率扫描工作指南》、《高光谱特征解译技术报告》、《三参数相关性研究报告》和成果报告,全面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工作任务。

课题组以青海楚多曲多金属矿ZK3201为例,详细分析了三个参数之间的相关性,结合蚀变矿物分布特征与元素峰值区间分布,将铁白云石+方解石+高岭石作为该钻孔的“指示矿物”组合,利用其分布规律,对赋矿层位起到有效指示作用。通过开展矿物信息、磁化率分布图制作及对比分析,研究了太和钒钛磁铁矿ZK1307,初步判定岩石的磁化率值>20000*10-5SI可初步判定作为圈定找矿靶区的标志。为下一步继续开展实物地质资料多元信息提取技术研究奠定了基础。

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参照合同,对成果报告中的有关问题及实验数据进行了研讨和详细审查。通过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圆满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各项质量保证措施到位,所提交数据符合质量要求,提交的文档资料数据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下一步根据专家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报告,增加矿床研究现状介绍内容;增加三参数研究的矿床类型的选择依据,进一步明确解决的问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