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7-12-21

为促进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地质分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实物地质资料支撑作用,20171216日,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在北京召开“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对年度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

会议首先由项目负责人米胜信介绍了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建设背景、目标任务和工作成果等方面内容,向参会代表展示了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实物地质资料知识服务应用功能,总结了实物地质资料在知识服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参会专家表示此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在实物地质资料信息服务向知识服务转变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而且拓宽了实物地质资料服务的渠道,能够更好为专业服务提供基础。

会议对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专家组总结分析项目工作成果和服务效果,认为应继续发挥实物地质资料的特点,紧跟国家战略需求,收集整理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实物地质资料信息,为院士和专家提供实物地质资料知识服务。

  会议期间,专家组对“实物地质资料知识服务应用”委托业务进行了评审并同意通过验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