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迎接发展中国家地质调查信息化技术培训班学员到访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16

8月15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地质调查信息化技术培训班”来自19个发展中国家的58名学员到访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参观交流。实物资料中心副主任王彦洪、总工程师刘凤民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培训班一行。

实物资料中心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先后带领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实物资料中心室外大型标本园、岩心库和实物地质资料展厅,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实物资料中心整体情况做中英文介绍,让培训班学员对于整个馆藏资料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学员们对于实物资料中心丰富的馆藏资源、先进的岩心库运行方式表示惊叹,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咨询,讲解员、随行专家及翻译老师对各个问题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解答。

通过参观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们对于我国实物地质资料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实物资料中心的库藏管理技术、信息化建设、科普服务等各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此次交流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的国际影响力,塑造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国家实物地质资料馆藏机构的良好形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