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联合河北省地质资料馆赴雄安新区开展工程地质勘查钻孔岩心筛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7

2017712日,实物资料中心联合河北省地质资料馆赴雄安新区开展工程地质勘查钻孔岩心筛选工作,与京津冀一体化工程首席科学家马震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工程钻孔布置及施工进展情况,并赴野外实地考察工程钻探岩心的现场保管及管理情况,共同商讨工程钻孔岩心的筛选及保管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岩心的入库保管和现场处置等事宜。

雄安新区定位极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中国地质调查局将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理念,未来三年系统地在新区内安排土壤、工程、水文、地热、环境等地质调查工作,目的是摸清新区地下情况,构建地下透明雄安新区,为新区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提供支撑。

这些地质工作将产生大量珍贵的样品、岩心等实物地质资料,实物资料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以雄安新区为样板,探索城市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前置新模式,在地质工作过程中,介入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确保实物及时、安全、完整、有序地保管,为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提供示范、树立标杆。未来实物资料中心将在城市地质调查实物的保管和加工处理技术上进行研发,研究完善揭片制作、柱状样制作、实物的密封原位保管等技术,为支撑地质调查、支撑新区规划建设、讲好新区故事等提供坚实的实物地质资料保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