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与油气调查中心联合举办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7-04-20

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第二天,418日下午,风和日丽,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和油气调查中心联合举办的“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专题展览”在河北燕郊隆重开幕。本次专题展共展出包括安页1井、汶页1井、突参1井、柯坪1井、博参1井、尉参1井、宜参1井、通地1井共8项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油气资源调查成果中含油气显示钻孔代表性岩心,介绍相关地质背景等信息的图文宣传展板22块。

油气调查中心副主任张作衡和实物资料中心主任江云华出席本次专题展的开幕仪式并致辞。实物资料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辉,副总工程师刘凤民,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实物资料中心部分干部职工,以及燕郊燕灵路小学师生1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仪式由实物资料中心副总工程师李树才主持。

实物资料中心主任江云华在致辞中强调,为做好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专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地质地查重大成果,讲好地质调查故事,让公众零距离接触地质调查工作形成的实物地质资料,实物资料中心和油气调查中心瞄准五大科技攻坚战主题,共同策划和组织了这次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专题展览,努力把这种展览形式打造成中国地质调查局的重要科普品牌,成为展示地质调查重大成果、最新进展的重要窗口。

油气调查中心副主任张作衡强调,本次专题展览展出的安页1井等8项油气资源调查成果内容均选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他特别希望这样的科普宣传形式今后可以继续扩展,也希望来参展的小朋友们带着伟大的中国梦,未来可以为我国的能源事业作出贡献。

开幕仪式后,油气调查中心石砥石教授向前来参观的小学生进行了专题讲解,对现场小学生提出的关于石油天然气的形成、开采、用途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介绍了本次展出的8项油气调查代表性成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和热烈。当小朋友们观看了来自地下几百米、甚至几千米的油气资源调查钻孔岩心和油气地质调查成果宣传视频时,他们惊奇于地球深部的无穷奥秘,也对地质调查工作产生浓厚的兴趣……

本次专题展览不仅展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油气调查的代表性成果,同时也向大家传播了油气页岩气科普知识,让社会公众切身感受到我国油气资源调查工作的重大进展和变化。我们相信,通过借助此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开展油气页岩气地质调查实物地质资料专题展览,对于宣传我国油气资源调查国情,普及油气页岩气科学知识,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油气页岩气科普报告会上,油气调查中心石砥石教授作报告

油气调查中心金广春处长向小学生介绍石油天然气的形成过程

油气调查中心石砥石教授为小学生答疑解惑

实物资料中心讲解员高建伟为小学生讲解油气页岩气科普知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