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土资源部储量司鞠建华司长一行赴实物资料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7-04-13

47日,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副司长王少波、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室副主任邢丽霞等一行7人赴实物资料中心调研指导。实物资料中心主任江云华、党委书记陈辉、副总工刘凤民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鞠建华司长听取了实物资料中心总体业务布局、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情况,以及全国地质钻孔数据库建设情况报告。鞠建华司长充分肯定了实物资料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实物地质资料中心的领导班子勇于担当;积极支撑部局做好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成效明显;牵头组织的全国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建设工作推进顺利,建成了覆盖全国重要成矿区带、整装勘查区、重大工程区的钻孔数据库,基本完成全国钻孔数据库建设前两阶段目标任务,阶段成果令人鼓舞;钻孔数据库成果及时向社会公告服务产品,公开发布60万个钻孔数据,发挥了钻孔资料价值,服务效果较好。

鞠建华司长表示,在部提出“三深一土”战略,以及国土资源管理和地质调查工作对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需求强劲的背景下,实物资料中心作为国家级地质资料馆藏机构,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和良好条件。鞠建华司长对实物资料中心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希望继续全力支撑部局做好全国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工作;二是支撑部局切实落实《实物地质资料管理办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全国实物地质资料动态监管和全面掌控;三是进一步加强全国钻孔数据库建设,充分发挥钻孔数据作用,为地球深部探测、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供有效支撑;四是加强地质调查成果提炼和总结,提升成果显示度;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地学科普、地质科研和社会化服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