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乐享地学科普,探索地球奥秘 
“探索 发现”地球科学科普小实验走进山西地质博物馆

作者:刘文卿 发布时间:2022-07-29
近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创新科普方式,科普团队带着自主研发的14个具有代表性的地球科学小实验走进山西地质博物馆,与博物馆联合举办了两场《“探索 发现”——地球科学科普小实验》体验活动,共有130余名小学生参加。通过互动体验与实际操作等环节,培养了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使其不仅掌握了科学研究方法,而且提升了科学研究能力。

活动中,科普团队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详细地介绍14个特色活动项目内容与地学科普知识点等,并利用知识问答的方式强化孩子们对于地球科学理论的认知。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亲自动手尝试科普小实验,对地学科普的渴望与向往溢于言表。

此次创新设计的14项科普小实验涉及矿物的磁性、密度、荧光性等特性,全部由科普团队亲自设计、整理、策划完成,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与一体,是一次极具创新性的尝试。

山西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多举办此类科普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提高科学素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粒粒探索的种子,期待着收货一颗颗丰硕的果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