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成功入选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顺利挂牌

作者:刘文卿 发布时间:2022-05-23
        近日,中国科协命名800个单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其中,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35家申报单位之一,顺利闯入最后8强,成功入选。
        近年来,实物资料中心先后获批“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年)”、“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国地质学会地学科普研学基地”等称号,科普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十三五”期间,实物资料中心依托丰富的馆藏实物地质资料资源,围绕“科普基地、科普产品、科普项目、科普品牌”四个方向,深入开展科普研究工作,建成了涉及多个地质类专业的实物地质资料展厅;开发了科普图书、科普画册、科普VR等具有代表性的系列科普产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型主题科普活动请;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普讲解人才,建立了展览展示科普团队。同时,坚持公益性科普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地学高校等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成功入选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并顺利挂牌,是对实物资料中心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未来,实物资料中心将奋力打造“全国地学科普研学高地”旗帜,提高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和文化内涵,创新同意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实物地质科普品牌,为地质调查科普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