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实物资料中心喜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作者:张彦文 发布时间:2022-03-04
  2022年2月,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依托“实物地质资料汇集与服务”项目研发的“一种岩心标本箱和一种岩心标本打包方法”发明专利技术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ZL 2019 1 0953379.0)。
  岩心标本的运输安全一直是业内人员关心的重要问题。上述发明专利提供了一种岩心标本箱和一种岩心标本打包的方法,在岩心箱内设置充气式缓冲垫或者固定板使之能适应不同尺寸的岩心标本,在岩心标本外包裹一层包材再装入上述岩心箱中,可以减少岩心标本与外界的接触,进一步保证岩心标本的完整性,保障在运输过程中,岩心标本不会因路途遥远、路况复杂造成混乱。
  这种岩心标本箱制作成本低,打包方法可操作性强,可广泛应用于地质工作产生的各类岩心标本的运输中,有效提高岩心标本运输的安全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